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与科研>>正文
 
学科与科研
 学术动态 
 科研项目 
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一联盟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我院召开
2024-01-17 13:55 崔家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


1月15日下午,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一联盟启动仪式暨集体备课会在我院召开。江苏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矿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池忠军,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指导组副组长、连云港市教科所教授姚玉琴,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波以及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第一联盟的8所大中小学相关领导、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与会老师一同观看了江苏海洋大学宣传片《风从江海来》。姚玉琴教授和王波部长分别致辞。姚玉琴介绍了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情况,希望第一联盟中的8所学校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连云港特色,实现不同学段课程目标的逻辑递进和有机统一。王波强调,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在建体系、搭平台、顺机制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江苏海洋大学也将积极发挥辐射引领作用,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和“大思政课”建设,支持连云港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出成效、显特色。

池忠军教授以“统筹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题作主旨报告。他指出,要在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总体布局中考虑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把握新时代的要求,在此基础上考虑总体性改革和系统性改革;要在整体性上布局谋篇,增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针对性,深化对“一体化”的认识,针对不同学段,根据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学生成长规律,设置具体教学目标,全面提升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成效。

江苏海洋大学倪念念、苍梧小学穆利娟、新海初级中学曹佳佳、灌南高级中学沈旺旺、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程雪云、灌南县实验中学王文俊等7位老师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别从全过程人民民主、爱国主义、价值追求、思想引领、社会保障、以人民为中心、中国梦等主题作了精彩的教学展示。池忠军教授对7位老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现场点评。

我院院长沈春梅作活动总结。她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江苏海洋大学将携手第一联盟另外7家成员单位,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理论研究,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协同配合,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平台,把第一联盟的工作做实做强,为循序渐进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