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优秀实践教学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线上思政课教学工作
2020-03-02 09:01 崔家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贯彻《江苏海洋大学关于调整2019-2020-2学期本科教学安排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线上思政课教学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思政课教学有序开展。按照学校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学院领导及各教研室、督导组的主体责任,同时召开视频会议统一部署线上教学工作,使每位教师明确在线教学教什么?怎么教?

早准备、齐动手,教学、督导有序开展。为了更好地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各教研室纷纷制定线上教学预案,开展线上集体备课,指导教师尽快熟悉线上教学工作,教师之间也积极分享线上教学准备心得。线上教学第一周,马克思主义学院5门课程,114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学院督导组同步制定了线上教学督导方案,5位督导教师分工负责,深入在线教学课程平台、课程QQ群或微信群,调取后台数据,对在线教学、在线参与率、测试和作业完成等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教学督导。

精心组织赢得学生认同,线上教学开辟思政教学新模式。线上教学平台的运用拓展了思政课教学形式,教学课件与教学视频相结合使课堂生动起来;理论讲授与在线提问、讨论相结合使课堂活跃起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课堂教学主题相结合使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国家自豪感显著增强。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认真总结线上教学经验,积极推动教学模式改革,灵活运用教学辅助平台,让思政课堂活起来、让思政课教师火起来,教师与学生双向合力,打造叫好又叫座的思政课。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