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优秀实践教学成果 
线上教学第一天,我院思政课叫好又叫座
2020-02-27 10:36 连云港发布 

2月24日早上8点,江苏海洋大学文学院广告181学生王以卓准时打开电脑,进入朱凌云老师的对分易在线课堂签到后,开始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跟随老师的课件讲解,不时参与互动。“经过老师精心准备,线上课堂挺顺利,朱老师在课上带大家讨论这次新冠肺炎中的中国人的精神,让我明白中国社会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平凡中国人的付出。”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减少其对教学影响,江苏海洋大学从24日起,开始组织实施线上教学。按照学校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思政课教师们在开学第一课中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内容与课堂教学内容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大学生关注社会现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月23日,线上教学开始的前一天,《自然辩证法概论》主讲王泉月博士给他的研究生写了一封信,信中留了这样一道思考题:通过这次疫情,我们可以觉察到人与自然界之间的关系已经不再平衡,那么,科学技术在这对关系中扮演着什么样的角色呢?我们又应当如何看待和处理科学技术与自然界以及人类社会发展的关系呢?。王老师还在信中写道:我希望同学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停止对人生和世界的追问,毕竟,生命不止,思考不休!

“大家对这次新冠肺炎中的中国人的精神是怎么看的?青年大学生作为社会中的精英应该怎样成为‘精神贵族’?请结合以下教学内容谈一谈自己的想法。”24日早上,广告专业和新闻专业2018级第一堂课是毛概课,朱凌云提出的问题很快得到了同学们的回应——

“疫情防控处处体现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家国精神……”

“当代大学生是未来国家的主人,更应该坚定信念、明辨是非,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有担当的公民……”

“为了祖国,牺牲小我,一同渡过难关……”

“大学生应开阔视野,增长才干,提升视野……”

据悉,由于思政课教学工作量大,覆盖面广,2月中上旬,江苏海洋大学多次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调整授课模式,鼓励教师借助相关网络教学平台,采取线上教学、线上讨论、自主学习、在线辅导答疑、在线测试等多种信息化教学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在教学内容上,引导教师及时将防疫抗疫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事迹作为教学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