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优秀实践教学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课堂教学比赛
2019-12-30 10:34 崔家新 许金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切实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把新中国70年成就讲足、经验讲透、形势讲清、前景讲明,12月2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青年学习社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课堂教学比赛在艺术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雪英,校教学质量管理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安俊丽,教务处副处长孙国红,机关党委副处级专职纪检委员王秀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袁贵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组组长周桂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沈春梅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0位思政课老师参加,他们精心选题,认真准备,结合比赛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授课活动。他们或引经据典,用马克思主义阐述历史的规律性;或结合时事,追溯道德的起源;或深入浅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诠释中国梦的内涵;或从香港局势切入,讲解新时代如何爱国。参赛老师饱满的精神状态、抑扬顿挫的声音、娴熟的教学技巧以及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宋忠好老师和朱凌云老师摘得比赛桂冠。

比赛结束,杨雪英从选题、教学方法运用、教学内容把握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她认为思政课要紧紧围绕讲什么?对谁讲?如何讲?这三个问题组织教学活动。此次参赛教师准备充分、理论功底扎实,授课方式新颖,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较为全面地解决了这三个问题,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提高借鉴的平台,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价值。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