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统战工作>>正文
 
统战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统战工作 
我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参观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2018-12-17 11:28  

 

为了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取得的历史成就和实践经验,帮助我校广大教职工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意义,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理论素养,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215日组织思政课教师代表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校党委副书记史顺良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雪英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20余人共同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设计了伟大的变革、壮美篇章、关键抉择、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6个主题内容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多角度、全景式集中展现了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决策部署,展现党中央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政治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示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览中的一件件展品,既有反映当年历史风貌的“老物件”,又有展现新时代伟大成就的“高科技”,展示了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和新旧对比感,增强了历史厚度、文化深度、感情温度,艺术性地表达了深刻的思想性。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让广大教师了解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所发生的伟大变迁,也让大家认识到党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我们应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老师们表示,一定紧跟新时代步伐,将本次参观展览的所学所感所悟,应用到实际教学研究工作中去,潜心育人、奋发努力、不断创新,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紧密的结合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传播好、阐释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坚守思政教育的阵地中讲好“改革与开放”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