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统战工作 
我院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研学活动
2023-11-28 09:30 石茵 

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风,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干事创业热情,11月18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徐州邳州市、新沂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践行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暨红色研学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芙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邳州市王杰烈士纪念馆。王杰生前是济南军区驻江苏徐州某部工兵一连五班班长,在邳州当地一次民兵训练中为保护12名民兵和专武干部英勇牺牲。2009年,王杰入选“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2019年,王杰被评为新中国“最美奋斗者”;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王杰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王杰烈士纪念馆,大家依次参观了王杰烈士事迹陈列馆、三不伸手正心教育馆、王杰牺牲地纪念亭、王杰烈士墓、王杰广场等。在事迹陈列馆阳光哺育、军营放歌、丰碑矗立、精神砺世等四个展区,大家不时驻足,通过聆听一个个感人心弦的事迹,阅读一份份感情真挚的笔记,观看一幕幕珍贵的影像资料,感受王杰烈士“一心为革命”的理想信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在荣誉上不伸手,在待遇上不伸手,在物质上不伸手”的高尚情操以及“四个自问”的人生境界。

                               

大家来到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先后参观了纪念馆、纪念碑、碑林、英烈湖等。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人民的胜利”主题雕塑,通过“胜利之势—剑指淮海”“胜利之战—淮海首捷”“胜利之本—万众支前”“战地新姿—美好邳州”等展区的影像图片和文物史料,详细了解碾庄圩战斗的光辉历史和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集体肃立默哀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面对党旗庄严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

                               

在新沂市马陵山红色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宿北大战前沿指挥所旧址、宿北大战纪念碑亭,共同追寻革命先烈足迹,感受革命先辈们曾经的激情岁月,缅怀陈毅元帅和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光荣使命,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