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在线 学校主页 旭日新闻 信息公开 图书馆
办公电话 办公网 科研处 电子邮箱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组织机构 | 师资队伍 | 学科与科研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文件下载 | 学术报告厅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统战工作 
我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
2023-06-30 14:53 石茵 


628日,我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波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研讨。

读书班上,王泉月老师作了题为《青山绿水共为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辅导报告。他从生态问题的缘起、西方现代化的生态困境和中国式现代化对生态问题的消解三个方面为老师们阐释了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他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吸收了马克思主义的生态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态智慧和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共识,阐释了“人与自然”、“民生与环境”“保护与发展”等一系列关系。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新时代新征程的生态文明建设,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王波书记领学了5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内容。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学习了教育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的精神。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二要坚持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三要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四要完善教师培养管理。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倪念念从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的角度从三方面展开交流:一是教育环境二是教育对象三是教育技术或教育媒介的发达。她谈到了政治空心化等思想倾向新时代大学生们的成长环境、面临的压力与挑战都是全新的,思政课教师必须要了解学生、走进学生,学习新的信息技术为我所用

马克思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高飞在交流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时代思政课教师大有可为,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去讲信仰,在用心用情用力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提升思政课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和效果。

王波书记在总结时强调,我院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在意识形态斗争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将更加突出,必须把自身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要严格按照六个要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做德才兼备的思政课教师。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000   邮编:222005
Copyright © 2006-2019 JIANGSU OCEAN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苏ICP备10048431号-3